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難找!台東生命線招募志工

台東生命線志工投入電話協談服務,需新血加入。(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生命線志工投入電話協談服務,需新血加入。(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02 12:2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生命線長期提供民眾紓壓管道,近幾年面臨沒有新進志工的困境,年資最淺的志工已服務4年,台東生命線表示,生命線志工受訓期長達7個月,確實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但相關課程都是因應電話協談所需,盼民眾加入。

台東生命線社工陳季青表示,台東生命線從81年起提供電話協談服務,迄今僅有42位長期志工,服務年資從4年到25年,由於志工人數少,排班人力有限,原本每天24小時提供服務,幾經考量,在近1、2年取消週一至週四的大夜班。

陳季青指出,縣內志工年齡偏高,多數跨多個單位服務,台東生命線服務對象較為特別,除志工基本訓練,還有7個月的專業訓練,包括情緒管理、法律知識、精神醫學、自我探索、同理心訓練等課程,新進志工須達15人才能開課,近3年來都因人數不足,無法成功招募志工。

陳季青說,每次招募志工都會有民眾前來報名,昨天就有年輕志工到生命線,直說「等很久了」,只要年滿23歲,高中職以上學歷,會使用電腦者都可報名,透過電話協談輔導服務,幫助失意者珍惜生命,重新找到生命的勇氣,報名截止日至8月31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