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代養道路成效好 廠商突襲要求加碼

公路總局代養大發光華、華中路成效良好,廠商要求加碼。(記者洪臣宏攝)

公路總局代養大發光華、華中路成效良好,廠商要求加碼。(記者洪臣宏攝)

2017/08/01 16: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發工業區道路因重車輾壓容易毀壞,公路總局代養光華、華中路(南段)約2公里路段近1年,今天會勘時廠商大讚成效,突襲要求加碼代養華中路北段、約1公里長路段,公路總局表示要有法源依據,會將建議帶回研議。

大寮區華中路連結台88線大發交流道,貫穿大發工業區直通林園工業區,華中路位處大發工業區內,管養權責屬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但因車流量極大,且用路者非全是園區車輛,立委林岱樺與公路總局協商,由第三區養工處高雄工務段從去年10月7日起試辦代養1年。

代養1年將屆,林岱樺今天邀公路總局、工業局、大發廠商協進會、林園警分局、當地里長等單位會勘,商討由公路總局繼續代養事宜。公路總局強調,因考量道路為工業區使用,重新刨鋪且使用較佳材料,路況保持良好,這次未受颱風影響。

大發廠協會理事長林宗志的工廠就在代養路段附近,他說感受最深刻,以前只要下雨路面前半段雨水是清澈的,但後半段夾雜黃色汙泥,現在沒有這現象,路面不再坑坑洞洞。

與會各單位對繼續代養形成共識,林宗志盛讚代養成效,要求公路總局一併代養華中路北段,獲得林岱樺聲援,列席的公路總局官員一臉愕然。

公路總局科長傅立祥表示,光華、華中路南段因被劃入省道台29線,公路總局有代養法源,華中路北段則通到188縣道,沒有代養依據。林岱樺說,188縣道上方就是省道台88線,且有交流道,希望公路總局一週內提出華中路納為省道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