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熱炒店 生滾蟹黃粥吃過難忘

吸足了蔬果、紅蘿蔔甜味與蟹黃鮮味的生滾蟹黃粥,香氣逼人、完全挑動食慾。(記者李惠洲攝)

吸足了蔬果、紅蘿蔔甜味與蟹黃鮮味的生滾蟹黃粥,香氣逼人、完全挑動食慾。(記者李惠洲攝)

2017/08/01 08:30

〔記者陳淑慧/台中報導〕夏夜裡找家台式小酒館,與親友聚餐小酌,該有多麼歡樂愜意!位於台中北區的獅兄弟風味小酒館,由3個廚師好友共同經營,由於3人曾分別在台菜海鮮、日式、韓式、泰式餐廳工作過,因此提供的料理除了台式熱炒,還融入不少創意及異國美味;多元而符合大眾口味的餐點,加上每道一百多元起的平價消費,難怪一到傍晚時分,餐廳便湧入用餐人潮。

老闆卓建發曾任職多家知名海鮮餐廳,對於蟹的挑選、烹調尤其擅長,以很受歡迎的生滾蟹黃粥來說,特選每隻約500g、大小剛剛好的大沙母,不僅肉質飽滿細緻且蟹黃爆多,搭配以洋蔥、蔬果熬製的湯底,以及8分熟米飯一起調煮而成;蔬果的清甜完全襯出蟹肉鮮香的口感,保留螃蟹原味的吃法,廣受好評。

另一道炭烤鹹豬肉則是受歡迎的下酒菜,將溫體豬三層肉先以鹽、八角、花椒粒、甘草粉、肉桂粉、蘋果泥等多種香料及水果醃漬3天,最後再以爐火烤熟,融合台港風味的做法,入味而不死鹹,無論下酒、配飯,都很令人回味。此外,泰味風味的異國軟殼蟹、濃濃古早味的麻油蛋鮮蚵、主廚私房的酥炸小白蝦、生滾蟹黃粥等,都是來到獅兄弟風味小酒館不可錯過的美味!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英才店:(04)2206-0091、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202號

炭烤鹹豬肉(圖前)適度的鹹香滋味很唰嘴。(記者李惠洲攝)

炭烤鹹豬肉(圖前)適度的鹹香滋味很唰嘴。(記者李惠洲攝)

餐廳雖然布置簡單,但座位寬敞舒適。(記者李惠洲攝)

餐廳雖然布置簡單,但座位寬敞舒適。(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