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查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 屏縣本月已罰4起

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引發濃煙。(記者羅欣貞翻攝)

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引發濃煙。(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7/26 19: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目前正值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旺季,屏東縣政府環保局7月1日在潮州鎮成立屏南稽查辦公室,加強污染行為取締,至今已在枋寮鄉查獲4件露天燃燒案,其中1件甚至影響主要道路行車視線危及公共安全,還出動消防車前往滅火,環保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予以告發。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是屏縣空氣污染主要來源之一,尤其每年7至11月,為種植蓮霧修剪枝葉季節,農民多習慣將修剪下來的大量枝葉,就地燃燒處理,產生大量明顯粒狀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不但影響空氣品質及人體身體健康,也影響行車視線。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環局依據歷年露天燃燒時節及分佈重點區域,從7月起加強假日夜間巡查,除加強取締外,也積極推動農業廢棄物妥善處理方案,鼓勵各產銷班成立「農業廢棄物代工破碎班」,輔導農民改變露天燃燒習慣,每年於果樹修枝期間,由環保局提供補助,出動破碎機為農民處理農業廢棄物。

環保局呼籲,稽查無假日,民眾切勿露天燃燒修剪果樹後枝葉,經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處分,並視違反情節加重處分,可處新台幣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也歡迎民眾踴躍檢舉污染行為。

屏縣環保局嚴查露天燃燒行為。(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縣環保局嚴查露天燃燒行為。(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