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美魔女私密處鬆弛15年 一打噴嚏就漏尿

2017/07/24 15:46

光田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輔助改善病患輕微漏尿狀況。(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43歲曾姓美魔女,15年前生完第2胎後,每次打噴嚏、提重物就漏尿,卻不以為意,直到近期感冒噴嚏連連,輕微的漏尿問題嚴重影響生活,就醫發現,提肛肌及周邊韌帶組織可能因生產受損鬆弛,院方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輔助改善漏尿狀況,解決她15年來的困擾,房事也更性福。

提肛肌及周邊韌帶組織與漏尿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曾女自己開店,因身材纖細,外型約30歲,常被顧客稱為美魔女,曾女表示,自己28歲生完第2胎後就陸續出現漏尿問題,因為症狀不嚴重也就沒有特別留意,漸漸地自己打噴嚏、搬重物仍有漏尿狀況,後來她詢問自己的母親、朋友,發現大家產後皆有類似問題,母親甚至一打噴嚏就夾緊雙腳防漏尿,反觀自己症狀輕微便不以為意。

曾女今年初鼻子過敏,噴嚏不斷,輕微的漏尿問題造成內褲濕黏,除了漏尿之苦,與老公行房時陰道會有放屁的聲音,決定到光田醫院就醫。光田婦產部醫師蘇棋楓指出,位在骨盆最底端的提肛肌呈「U」形,像是吊橋一般支撐的骨盆內的膀胱、子宮等器官。

分娩時,陰道撐大造成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受損,即使剖腹產,肌肉、韌帶也可能在懷孕及待產時失去彈性。約3至4成婦女在產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症狀,或陰道鬆弛問題而在性愛時陰道產生屁聲。年齡、更年期之變化也是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鬆弛原因之一。

蘇棋楓指出,產後婦女可勤做凱格爾運動改善,像曾女自費以自體血清注射療法作為輔助改善,即抽取病患自體血液經分離成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後,以多點方式注射到骨盆筋膜處,誘發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有助於韌帶筋膜的修復,改善漏尿及陰道鬆弛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