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會賺!長庚去年大賺102億元 急診虧2億元

台北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4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緊縮急診部,引發醫師集體請辭震撼,衛福部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追查,而據報導,長庚去年大賺102億元,急診虧2億元,不過,還大買台塑化股票達14億元。

《上報》報導,衛福部專案小組對長庚醫院的財務進行了解,據已知的資料,長庚對財務的運用,有明顯不合「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宗旨,如長庚在今年4月起連續3個月購買台塑化股票5909張,約投入13.97億元,不過,在6月底時卻以虧損為由,要緊縮急診,不合比例原則,並追查誰做決策。

另外,根據立委劉建國提出長庚醫院2015年和2016年的財務報告指出,去年長庚的稅後餘絀102億餘元,是近5年新高,更比前1年的40餘億元足足成長了1.5倍,被認為董事長王瑞慧生財有道。

而從財報中顯示,長庚醫院除了大買相關生技、醫藥的台塑集體企業股票外,還大買自家王家的不動產、建設公司股票,包括台塑海運、台塑通運等海運企業,以及亞朔開發、宜濟建設、長永開發、育志開發等;並大量購入金控公司股票,2015年約買進各金控公司約50億股票,還投資興富發建設、中興保全及3電信公司。另外,還追加投資台灣化學纖維243億元,這部分投資是,長庚在2015年投資805億元,在2016年追加到1048億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