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甲全國僅26人滿分 南一中「一班3傑」

台南一中宋季勳(右起)、郭哲璁、彭品諺指考數學甲滿分,返校與老師李佳哲(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一中宋季勳(右起)、郭哲璁、彭品諺指考數學甲滿分,返校與老師李佳哲(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21 16: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已經出爐,今年數學甲題目偏難,全台僅26人拿到滿分100分,台南一中就有4人,其中還有3人是數理資優班的同班同學。

南一中數理資優班彭品諺、宋季勳、郭哲璁對學測成績不滿意,3人一起參加指考,辛苦應考有了好成果,三類組的彭品諺453.9分,有望上台大醫科;宋季勳448分,目標成大或陽明醫科;二類組的郭哲璁429分,穩上台大電機。而3人的數學甲都拿到滿分,今天回到母校開心和導師李佳哲分享喜悅。

李佳哲說,班上學生從高一開始,就組隊參加TRML數學競賽,練習過程中,早已熟悉靈活的數學題型,高一時獲得高雄地區三等獎,高二時拿下全國銀牌獎,今年8月還要再赴台北參賽。

彭品諺、宋季勳、郭哲璁3人分享準備數學的秘訣,「就是多算」,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檢討,了解題目背後的核心基本概念,「觀念比較重要。」校長張添唐也邀請3人入班,向學弟傳授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