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兒童驚奇之旅 希望合唱團歐洲連奪5大獎

希望兒童合唱團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奪5項大獎。(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希望兒童合唱團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奪5項大獎。(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2017/07/15 19: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帶著國人與總統蔡英文祝福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前往歐洲參賽傳捷報,先是在羅馬永恆音樂節奪下金獎,接著又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擊敗18國合唱隊伍,拿下兒童組金獎等5項大獎,表現十分精彩,接下來希望合唱團計畫出專輯,盼讓更多人聽見他們唱歌。

由排灣族原住民組成的屏東縣希望兒童合唱團,原本為出國經費所苦,在本月4日順利啟程飛往義大利後,以天籟征服各項競賽,先是在羅馬永恆音樂節獲得金獎,隨即轉往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今天(15日)傳回好消息,在匈牙利,澳洲,奧地利,烏克蘭,菲律賓等18個國際知名合唱隊伍環伺下,一舉抱回兒童組金獎、民謠組銀獎、決賽演唱金獎、最佳舞蹈獎,團員吳祖兒、吳祖緣姐妹檔、邱沂諾共同奪下最佳女子獨唱獎。

希望兒童合唱團的執行長蔡義方透過臉書表示,因為羅馬音樂節表現良好,孩子們更有自信,情緒更穩定的演唱,才能在達文西音樂節中拿出最好水準與表現,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的鼓勵與祝福,還有各界慷慨捐款,提供贊助才能讓孩子們成行,孩子也沒有辜負大家期望,帶回好成績。

團長陳來福留在台灣為團員們加油,他今天開心表示,因為團費有限,他未隨團赴歐,但是每天守在臉書關注小朋友們的動態,知道得獎了,真的非常感動。

除了參賽,希望合唱團也做足了國民外交,除了唱歌給羅馬聖母之愛安養院的VUVU們(排灣語,爺爺奶奶)聽,也在音樂節開幕音樂會上表演,演唱國歌及原住民歌曲Sipiapili,贏得滿堂彩;希望兒童合唱團目前還在佛羅倫斯,預計再轉往德國等地,由法蘭克福搭機,19日返抵台灣。

邱沂諾、吳祖兒、吳祖緣姊妹檔共同奪下最佳獨唱。(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邱沂諾、吳祖兒、吳祖緣姊妹檔共同奪下最佳獨唱。(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導演周世倫提供)

希望合唱團也到羅馬聖母之愛安養院唱歌給長輩們聽。(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

希望合唱團也到羅馬聖母之愛安養院唱歌給長輩們聽。(取自希望兒童合唱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