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差異報告通過 桃園第2座焚化廠2020年啟用

桃園市目前只有欣榮焚化廠能處理垃圾,一旦發生意外就會造成垃圾處理停擺。(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目前只有欣榮焚化廠能處理垃圾,一旦發生意外就會造成垃圾處理停擺。(記者陳昀攝)

2017/07/12 17: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預計在觀音區的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公辦民營具有厭氧發酵、熱處理單元與固化掩埋場三合一功能的生質能源中心,第4次環境差異分析報告下午送環保署審查通過,年底就會招商,最快2020年啟用,成為桃園第2座焚化廠,垃圾處理不必再完全依賴欣榮焚化廠。

桃園市每天平均產生1100噸生活垃圾,欣榮焚化廠一天處理量大約1250噸,一旦出了狀況,容易引發垃圾處理危機,去年欣榮發生火災,就曾造成全市垃圾處理停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6都之中,高雄有4座焚化廠,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各有3座焚化廠,台南市有2座焚化廠,但桃園市僅有一座民營焚化廠,在人口成長及設備逐漸老舊下,確實有興建生質能源中心的必要。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生質能源中心將建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4.97公頃的預定地,採BOT模式(公辦民營)興建,預計今年底招商,興建時間約2至3年,最快2020年就能營運。

沈志修說,生質能源中心是國際趨勢,未來「熱處理單元」可以一面焚燒垃圾、一面發電,且燃燒的都是廢棄物,是極具開發潛力的再生能源;而厭氧發酵能處理廚餘、水肥,也可分擔桃園的污水處理壓力;固化掩埋場則能處理底渣,生質能源中心功能健全。

桃園市生質能源中心將位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4.97公頃的預定地。(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生質能源中心將位於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內4.97公頃的預定地。(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