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飯後別馬上吃水果! 當心6項「慢性自殺」壞習慣

2017/07/10 15:33

有些飯後的習慣可能會影響健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飯後有民眾習慣吃些水果幫助消化,或是與親朋好友泡個茶聊聊天,也有人會在飯後抽根菸,但這些看似很平常的習慣,卻可能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綜合中媒報導,飯後6種「慢性自殺」的習慣分別是吃水果、喝濃茶、抽菸、喝水、唱KTV以及開車,會深深的影響身體健康。

例如飯後若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正餐的食物阻擋,無法正常的被消化;飯後喝濃茶的話會讓大量水份進入胃部沖淡消化液,而影響食物消化;而飯後如果立刻抽菸,肺及全身的組織會大量吸收菸的有害成份,對呼吸、消化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因此飯後抽菸對身體的傷害比平常更大。

飯後喝水會稀釋胃液,將減弱胃的消化功能;飯後唱KTV會使橫膈膜下移,增加腹腔壓力,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因此建議飯後1小時候再唱歌;而飯後開車則容易發生危險

,因為剛吃飽血液會集中在胃部,大腦缺血容易昏睡,因此飯後開車容易發生車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