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醫! 少將院長熱募急難金 助弱勢安心就醫

國軍桃園總醫院少將院長蔡建松。(記者李容萍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少將院長蔡建松。(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09 23:2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軍桃園總醫院自2010年接受外界捐款,成立急難救助金支付弱勢患者的欠款,現任陸軍少將院長蔡建松前年10月上任後,發現需要急難金的申請案件增加,最常見的是在急診室,有患者因為沒錢,在急診室治療後選擇偷跑,他動用人脈號召企業好友捐款,急難救助金帳戶從300萬增至近800萬元,並著手把補助上限從1萬5000元提升到3萬元。

國軍桃園總醫院社工室統計,該院從現任軍醫局中將局局長吳怡昌在擔任國軍桃園醫院院長任內成立急難救助金帳戶,近7年以來共提供經濟補助的個案數超過200餘位,補助總金額約400萬元。

蔡建松表示,之前在台北三軍總醫院服務時,需要急難救助的案件較少,到任國軍桃園總醫院後時常批閱到申請的公文,為避免急難金「入不敷出」,才連絡身旁企業好友幫忙捐款,其中有人慷慨解囊捐了200萬元,讓急難金大幅成長,同時讓醫院減少呆帳,一舉兩得。

每當有弱勢患者住院時,蔡建松貼心囑咐醫院社工師耐心和患者溝通,請患者能安心接受治療;而本身是國內心臟手術權威的他,擅長複雜性成人心臟手術,每月也固定到各機構和企業演講,解說心血管疾病的徵兆及保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