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賠誠意遭質疑 凌天航空:保險單涉及商業機密

凌天航空這架直升機失事,造成導演齊柏林等3人身亡。(翻攝自凌天航空臉書)

凌天航空這架直升機失事,造成導演齊柏林等3人身亡。(翻攝自凌天航空臉書)

2017/07/06 12: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導演齊柏林的兒子接受本報專訪,指凌天航空未提供家屬保險相關文件,理賠誠意受質疑。凌天航空表示,保險文件是商業合同,該公司與國外保險公司訂有保密條款,需取得對方授權才能提供;另外,該公司投保的保額超過法規規定數倍,保險文件影本已呈送民航局。

齊柏林與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6月10日在為《看見台灣II》勘景時不幸墜機身亡,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凌天航空遲未將保險相關文件讓家屬們看,而阿布電影公司也已委託律師發出存證信函,限期凌天航空

拿出保險文件。

對此,凌天航空營業處長黃為君表示,保險文件是該公司與保險公司的商業合同,保險項目、價金等具商業機密,理論上不需要給家屬看,該公司已詢問承保的國外保險公司是否同意提供給家屬,國外保險公司尚未回應,若未取得其授權就提供,凌天航空涉及洩密,違反商業保密條款,公司也以存證信函回覆家屬提供保險文件的困難點。

黃為君指出,凌天航空不是客運業者,面對的理賠對象是承租直升機的阿布電影公司,並非每位旅客的家屬,該公司與阿布電影的保險金額是依照民航局訂定的「航空客貨運損害賠償辦法」,死亡給付每人300萬元;除此之外,該公司另外再向國外保險公司投保,保額超過法規規定的數倍,保費由公司自行吸收,保險文件已呈送民航局。

他也說,凌天航空希望盡速完成理賠作業,存證信函中同時告訴家屬該準備哪些文件、理賠對象等訊息,絕對沒有置之不理,公司與家屬也曾談到理賠金額,但未獲對方滿意。

至於齊廷洹懷疑失事原因是「飛機本身的狀況」,黃為君說,失事原因及凌天航空是否有過失,應由飛安委員會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