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 「協力」亮相展現力與美

協力作品充滿力與美。(記者江志雄攝)

協力作品充滿力與美。(記者江志雄攝)

2017/07/03 22:2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協力」,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會場入口亮相,作品設計成女選手划船姿勢,象徵園區是全縣划船水上訓練中心,並預祝全運會選手在此划出好成績。

本屆全運會訂於10月21到26日在宜蘭縣舉行,縣府加緊籌備腳步,最近委託專人設計5個大型裝置藝術,分別設在宜蘭及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雪隧北上入口、縣內競賽場館,其中「協力」率先曝光,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全運會吉祥物古弟到場拍照留念。

「協力」由江漢清藝術空間工作久殿承包,作品為女選手划艇姿勢,擁有生動神韻,展現操槳時的力與美,成為冬山河親水公園醒目入口意象;創作者江漢清出身宜蘭,現住新北市,是名優秀藝術家。

「協力」高約3.2公尺,先用保麗龍雕刻塑型,再塗上保麗龍隔離膠,外殼表面上層濃樹脂,全身包覆2到3層玻璃纖維,噴上透明汽車專用保護漆,內部預埋鋼骨,底部與地面接觸點以鐵板、鐵插鞘固定,確保安全無虞。

宜蘭全運會吉祥物古弟。(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全運會吉祥物古弟。(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協力,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亮相。(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協力,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亮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