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頭一遭 中國突棄團體賽

台北世大運八月十九日登場,賽期至三十日,中國以時間與中國全運會撞期為理由,放棄團體賽。中國全運會每次都會與世大運強碰,但中國過去未曾缺席世大運。圖為世大運國際文化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與來賓一同啟動儀式。(資料照)

台北世大運八月十九日登場,賽期至三十日,中國以時間與中國全運會撞期為理由,放棄團體賽。中國全運會每次都會與世大運強碰,但中國過去未曾缺席世大運。圖為世大運國際文化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與來賓一同啟動儀式。(資料照)

2017/05/12 06:00

中國理由:與全運會強碰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去年八月至十一月進行參賽意向調查,中國於調查截止前回覆有意參賽;但台北世大運團長會議昨日抽籤決定團體賽對決組合時,中國卻棄賽。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說明,中國考量台北世大運的時間與中國全運會強碰,因此放棄團體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自己無法替中國隊回答,「應是要減少彼此間的麻煩」,中國隊將會在個人賽部分派出最好的選手。

台北世大運八月十九日登場,個人賽項及團體賽項,總計廿二項。其中,個人賽項尚未受理報名,團體賽項則於四月底截止報名,昨下午針對團體賽對決組合進行抽籤、並決定賽程。抽籤結果顯示,日、韓、美、俄、義、法等國均參加,但中國未入列。

每屆撞期 中國從沒缺席

蘇麗瓊說,台北世大運的時間與中國全運會強碰,因中國各選手都有跟各省簽約出賽,缺席會影響獎學金及生涯發展,因而放棄團體賽。但中國表示,會派員參加個人賽,屆時約有四、五百人代表團來台。

台北世大運舉行時間是八月十九日至三十日,中國全運會則於八月廿七日至九月八日在天津市舉行。據了解,四年一次的中國全運會,每次都會與世大運強碰,但中國過去未曾因此缺席世大運。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Oleg Matytsin則表示,中國代表團有寫信說明理由,但Oleg未透露內容,僅說中國並非不願參加世大運,只是沒辦法派員過來。

民進黨團:顯有政治意涵

柯文哲上個月接受本報專訪提醒中國,指周子瑜、李明哲事件凸顯兩岸價值觀落差大,中國要小心,若不注意,這麼龐大代表團,「很容易會出事」。中國未報名團體賽是否與此相關,引發揣測。

民進黨北市黨團總召許淑華表示,中國過去未曾表態不出席,缺席團體賽顯有政治意涵,「出事說」對中國是恐嚇言論,因此寧可放棄團體賽,也要修理柯文哲;國民黨北市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則說,李明哲事件後就提醒柯市府謹慎處理,顯然柯市府不夠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