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10校暑期聯合服務隊 送愛到和平山區

「夏艷聯合服務隊」將前進和平山區服務學童與社區居民。(記者張軒哲攝)

「夏艷聯合服務隊」將前進和平山區服務學童與社區居民。(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30 15: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豐富偏鄉孩童暑假生活,由靜宜大學等中部10所大學組成的「夏艷聯合服務隊」,7月3日起將前往和平區白冷與自由國小等偏遠社區,展開為期一週的營隊服務。各校學生依專長,安排社區義診,教導偏鄉孩童英語、美術、電腦、衛教等課程,以多元學習與體驗,送愛到偏鄉!

上午靜宜大學學務長吳惠如與各校師長親自為「夏艷聯合服務隊」授旗。吳惠如以聖經故事分享,有人將種子撒在田裡,落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結果,撒在路旁,被鳥啄食;在石頭地裡,雖發芽,但因為土不深,太陽一曬就枯乾;在荊棘叢中,可能被荊棘窒息;撒在好地裡的種子,會發芽、成長,結果實!

夏艷聯合服務隊包括靜宜、中國醫大、中山醫大、弘光科大、臺中教育大學、朝陽科大、育達科大、臺中科大、逢甲及東海大學。結合各校學生專長,將前進白冷及自由國小,與博愛里、天輪里、和平區雙崎教會等單位。

擔任總召的靜宜大學財務與計算數學系林佳萱表示,聯合服務隊已邁入第12年,從最初的3校,到今年共10校參與。各校依專業設計課程,中國醫大發揮衛生教育專長,提升孩童牙齒的維護及清潔觀念;東海大學規劃美術課程,激發孩童創意及發想。

白冷國小校長林伶惠說,偏鄉資源匱乏,每年暑假學童非常期待大哥哥、大姊姊到訪,每次活動結束,還會依依不捨哭紅眼,社區居民也受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