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要和解、包容 《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不罰

下一代幸福聯盟於去年11月30日到12月2日間,在各大新聞台播出的「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被通傳會判定廣告誇大不實,但基於和解包容,不予開罰。(翻攝網路)

下一代幸福聯盟於去年11月30日到12月2日間,在各大新聞台播出的「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被通傳會判定廣告誇大不實,但基於和解包容,不予開罰。(翻攝網路)

2017/06/14 15:5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今天進行106年第一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會議中針對下一代幸福聯盟於去年11月30到12月2日間播出的電視廣告《百萬家庭站出來》中,內容涉及誇大不實、誤導民眾進行討論,最後基於尊重社會多元、且社會需要多點和解包容,決議不予開罰。

NCC官員表示,關於該案總共接獲2千6百多次民眾檢舉,檢舉民眾認為該廣告內容有一些曲解、物化對於同性性別的認知;這個案子牽涉到大家關注的社會多元性別議題,當初先徵詢過諮詢委員的意見,而非通傳處委員直接就違規事實決議處份。

NCC官員表示,該案件徵詢過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法務部、教育部、內政部,確定是否有違反各部會相關法規,結果各部會回覆均無具體違法情節,而通傳會有委員有些認為這是言論自由、多元意見,不該裁罰;但也有委員認為廣告涉及不實內容,有誤導民眾不正確訊息。

最後委員基於尊重言論自由、平衡社會多元意見,也尊重性別多元平等議題、與包容多元聲音,在本於社會需要多一點和解與包容的考量下,決議不予裁罰。

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回應表示,那一次廣告的確是由關心相關議題民眾自發性製作、刊播,對此予以肯定,另外也顯示婚姻平權議題上需要多一點討論、包容,且當時時間點剛好是立法院一讀付委,所以民眾才會用赤裸方式呈現該議題,的確很容易在雙方共識不足情況下,造成對立。

曾獻瑩也指出,廣告中有提到父母稱謂被改掉、爺爺奶奶不見了等內容,是當時許毓仁與時代力量版本有出現這樣的內容,是雙方不同陣營找出讓對方難以接受的點而加以呈現,都在凸顯社會對這個議題沒有共識、討論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