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器人「Pepper」升級 增雙語及機場導覽功能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為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記者姚介修攝)

2017/06/07 15:47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人形機器人Pepper功能再升級,增加英、日2種語系及機場導覽等功能,尤其是全球首創的登機證掃描新功能,更可讓旅客輕鬆掌握最新登機門及時間資訊。

  長榮航空於去年底先行在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引進3部人形機器人「Pepper」擔任運務員工作,不但能以中文陪旅客聊天,還可以記錄旅客習慣及喜好等資訊。

  長榮航空副總葉時忠表示,「Pepper」升級後,旅客陸續可在桃園機場貴賓室及松山機場劃位櫃檯前體驗全新服務,在長榮航空與沛博科技研發團隊努力下,多才多藝的Pepper更加聰明,能說中文、英文或日文,而且Pepper只要掃描登機證就能獲得最即時的資訊,包括登機時間、登機門、甚至連步行至登機門的時間也能快速計算,除此也即時提供目的地氣象資訊,讓旅客掌握最新天氣狀況,也讓旅客倍感溫馨與貼心。

  此外,機器人新增的機場導覽功能,更詳實介紹桃園機場的各項服務設施,包括免稅商店、美食廣場及育嬰室的位置都一目了然。

  葉時忠表示,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為全球產業趨勢之一,航空業需要大量人力及專業技能,同時還要面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旅客的需求,「Pepper」不斷優化的特性,是協助服務業滿足不同客層需求的利器,長榮航空在「Pepper」上線後,從不間斷腦力激盪研發新功能,未來也將積極增加聊天資料庫的範圍,實現消費者對「Pepper」隨時就可以聊天的情境,讓「Pepper」更貼近旅客。

相關影音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尤其是全球首創的登機證掃描新功能,更可讓旅客輕鬆掌握最新登機門及時間資訊。
(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尤其是全球首創的登機證掃描新功能,更可讓旅客輕鬆掌握最新登機門及時間資訊。 (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增加英、日2種語系及機場導覽等功能。(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機器人「Pepper」升級,增加英、日2種語系及機場導覽等功能。(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