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興大附中師生安全 校門盼設駐車彎

興大附中校門口上下學時車流繁忙,市議員林碧秀接獲校方陳情,爭取市府闢設駐車彎。(記者陳建志攝)

興大附中校門口上下學時車流繁忙,市議員林碧秀接獲校方陳情,爭取市府闢設駐車彎。(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05 23: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立興大附中每天有1600多位師生進出校園,因校門前的大里東榮路近年車流量大增,每逢上下學時接送車流壅塞,影響交通順暢和師生安全,市議員林碧秀和國光里長魏益川接獲校方陳情,爭取在校門右側增設駐車彎,市府建設局、交通局等單位今天會勘後,決定遷移公車站牌,早日設置駐車彎。

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表示,學校16年前創校時,校門口的東榮路交通不若現在繁忙,如今每逢上下學時間,家長接送的車流讓原本就壅塞的東榮路更混亂,增加師生通行危險,因此希望將人行道內縮設置駐車彎,讓接送車流不會影響原有的行車順暢,感謝國光里長魏益川和市議員林碧秀的協助。

市議員林碧秀、國光里長魏益川表示,接獲陳情前後3次到興大附中校門口會勘,發現目前東榮路單側僅有1個快車道和1個機車道,每逢上下學時間1600多位師生進出、接送,校門口就出現壅塞情形,確實有闢設駐車彎必要,今天特別邀集市府建設局、交通局、台電、中華電信等單位會勘,希望市府建設局加快施工腳步,早日提供師生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市府建設局第4工務大隊廖文偉大隊長表示,勘查後決定將校門口右側約20多公尺長屬於道路的部分內縮約2米闢設駐車彎,完工後約可提供6、7輛車停放,不過屆時原有的公車站牌需遷移到校門口左側,適當的遷移地點,將由交通局、台電、中華電信等單位協調後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