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過後…淡水河驚變「垃圾河」

接連的暴雨過後,淡水河渡船頭河岸飄滿垃圾和廢棄物。(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接連的暴雨過後,淡水河渡船頭河岸飄滿垃圾和廢棄物。(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17/06/03 21: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暴雨過後,淡水河驚變垃圾河!昨晚開始,淡水河河面陸續湧現枯枝、垃圾,本來的河面幾乎被掩蓋,更傳出陣陣惡臭。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研判,這些應是因隨著暴雨沖刷而來的山區垃圾,來源範圍涵蓋基隆、汐止、瑞芳、北市和桃園。

淡水老街渡船頭附近的淡水河面,暴雨過後出現大量雜木、垃圾、廢棄物,高灘處表示,從昨天降雨開始,淡水河面不斷湧現漂流垃圾,1天左右已累積超過三百公噸,源頭主要是從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等淡水河支流上游沖刷而來,範圍涵蓋基隆、汐止、瑞芳、北市和桃園等。

淡水區民安里里長鄭英和說,過去只有颱風天過後才會看見淡水河面漂浮大量垃圾,這次竟然暴雨天後變成垃圾河,「可見真的是颱風等級的暴雨!」

高灘處表示,等雨停過後1週內,就會進行河面打撈作業,靠近淺灘地區,今氣候尚可時也就已經開始有清潔工撿拾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