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國中路跑活動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湊」熱鬧

外埔國中舉辦「我愛5公里」路跑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國中舉辦「我愛5公里」路跑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25 17: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國中響應健康運動及迎接明年將登場的台中花博,今天舉辦「我愛5公里」路跑活動,校長李文題率領師生及家長共700多人,從南校門出發沿著鄉間小路跑至水美國小再折返,全程5公里,並吸引就讀台中啟明學校的校友參加,其中1名全盲學生並由教師陪跑,順利完成全程。

外埔國中成立於民國57年,路跑曾是校園一大傳統,後因故中斷20年,李文題去年接任校長後為延續路跑精神,開始利用每週四早自修帶領師生進行路跑練習。

李文題說,「我愛5公里」路跑活動選在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後舉行,路線承襲學校傳統,從南校門出發沿鄉間道路繞行至水美國小,經中點補給後再順著水美路折返,啟明學校9名視覺障礙學生經過一個半月的特別訓練,今天也隨隊享受路跑的樂趣,更突破自我限制、發揮潛能。

啟明學校綜合職業科2年級學生許瑋宸表示,外埔國中是自己的母校,感謝國中老師的惦念及邀請,很開心返校參加路跑,沿途中大家互相鼓勵、扶持,也培養了團體互助精神。

李文題指出,外埔國中周圍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學生一邊路跑,可以一邊欣賞美景,同時也讓學生學習堅持的毅力,未來規劃每學期舉辦一次路跑,並希望透過體育課進行有助於提升心肺功能等活動,盼帶領孩子跑出健康及自信。

外埔國中5公里路跑,學生可邊跑邊欣賞田園風光。(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國中5公里路跑,學生可邊跑邊欣賞田園風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