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扯!故宮展櫃門戶大開 珍貴銅器外曝

故宮今天發生離譜事件,珍貴銅器的展櫃居然門戶大開,故宮反應慢半拍且未對外公開說明。(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故宮今天發生離譜事件,珍貴銅器的展櫃居然門戶大開,故宮反應慢半拍且未對外公開說明。(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7/05/21 21: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讀者向本報爆料指出,今天(21日)上午10點多左右,故宮中國歷代銅器展的305展廳,有一個展櫃竟然門開開,玻璃櫃裡面的銅器就這樣暴露在外面,很多經過的遊客都有目擊,後來故宮開始疏散遊客,不知道文物是否有失竊或被調包?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故宮號稱國際級博物館,竟然發生這種事情,表示管理鬆散。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這種管理品質,以後哪個國家敢借我們展品?」

立法院22日將繼續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國立故宮博物院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專案解凍案10案及書面解凍案26案。不過故宮卻連出包,今天上午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爆料,故宮文創商品涉及侵權知名設計師的珠寶別針,沒想到上午同時間故宮又發生展櫃打開的事件。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聽到後直呼,這實在是太離譜了!不管展櫃是自己彈開還是被人為打開,負責故宮文物安全的主管都應該要主動對外說明,如果沒有主動說明,是否是意圖要內部掩蓋事件?故宮號稱國際級博物館,竟然發生這種事情,表示管理鬆散。故宮回應說可能是鎖太老舊,那該換就要換,應該要有SOP機制。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認為,展櫃打開後還有許多遊客看到,表示故宮反應慢半拍,如果真的要力拼世界前幾大博物館,這種事根本不應該發生。「這種管理品質,以後哪個國家敢借我們展品?」

蘇巧慧說,明天要繼續處理故宮公務預算解凍案,既然明天故宮院長會到立法院,這些問題都應該要當面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