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強力支援 台東醫院精神科團隊再起

衛福部台東醫院精神科有支援醫師前來,讓精神科醫療團隊更完整。(記者王秀亭攝)

衛福部台東醫院精神科有支援醫師前來,讓精神科醫療團隊更完整。(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17 18:3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前精神科主任陳仁文(原名陳明哲)爆發詐領健保費事件後,台東醫院形象大受影響,精神科團隊幾近瓦解,病患外流,今年5月起,其他醫院醫師支援,精神科醫師人力增為4人,團隊再起,恢復24小時精神科急診業務外,占床率也在2週內由3成提昇至6成。

10年前爆發陳仁文詐領健保費後,精神科業務量大幅下滑,台東醫院形象重挫,7成精神科病患轉移到有相關醫療團隊的北榮台東分院,致使台東醫院精神科急、慢性病床由當年的上百床,萎縮至各20床左右。

台東醫院副院長廖益聖表示,2年多前好不容易爭取到3名精神科公費醫師,讓精神科業務稍有起色,隨著公費期滿,僅有現任精神科主任郭柏顯續留該院,院方曾高月薪招募精神科醫師,遲無醫師前來,在醫師人力不足情況下,無法扛起24小時急診,門診時段也限縮。

衛福部醫管會考量全縣僅北榮台東分院為急診精神科收治責任醫院,從今年5月起,同屬衛福部體系的桃園、草屯、玉里、八里及嘉南療養院輪派支援兩名精神科醫師,再加上主任郭柏顯及公費醫師陳炳辰,有4名醫師,精神科醫療團隊充沛。

郭柏顯指出,隨著醫師人力到期,5月起已恢復24小時精神科急診業務,門診也有更多選擇,亦積極向台東縣衛生局申請成為台東地區責任醫院,未來可強制收治有自傷、傷人危險性的精神病患,更盼未來可再增加慢性病床床位,讓病患獲得更好的照顧。

相關影音

衛福部台東醫院精神科醫療團隊完整,盼拾回民眾對台東醫院的醫療信心。(記者王秀亭攝)

衛福部台東醫院精神科醫療團隊完整,盼拾回民眾對台東醫院的醫療信心。(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