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偏鄉教育 中市全國首創「策略聯盟學區制」

台中教育局提出「聯盟學區制」理念,嘗試打破學校編制限制,翻轉偏鄉教育。(記者黃鐘山翻攝)

台中教育局提出「聯盟學區制」理念,嘗試打破學校編制限制,翻轉偏鄉教育。(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5/14 15:5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翻轉偏鄉教育,教育局首創小學「聯盟學區制」,多校共聘專科老師,一次補足偏鄉師資,提升偏遠地區教師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目前有3個學區8所小學,聯合共聘16名教師。共聘教師說,希望學生學習力獲得提升。

「聯盟學區制」目前有3個學區8所學校參與,包括外埔區馬鳴、鐵山、安定國小;東勢區成功、新成、石角國小;霧峰區峰谷、光正國小。策略聯盟學校在自然、美語、美勞及音樂等科,聯合共聘16名教師,協助活化課程與教學。

馬鳴國小英語老師林慧芸說,參與共聘教師至今,有著滿滿的收獲,偏鄉的小孩帶著純樸的笑容迎接每一堂課,看著他們從一個字母都不懂,到朗朗上口一些簡單的字母與歌謠,甚至有些同學成績本來不及格,現在都進步好多,可以看出孩子是真心喜歡這堂課。

鐵山國小英語老師曾榆方也說,「教育改革關鍵在於師資」,很感謝教育局推動偏鄉優質翻轉計畫,以共聘優質專業師資方式,協助解決偏鄉長期以來的浮動教師問題,提升學習力。

以安定國小為例,以前英語教師大部分為代課老師,每學期或學年就換老師,英語教學無法延續,學生學習成效不佳。該校原先只有1位老師,欠缺對英語學習領域議課對象,現在增加2位共聘教師可共同分享討論,教學成效更加卓著,學生學習也更加投入。

教育局長彭富源強調,偏鄉學校難以招聘與留任專長師資,弱勢學生比率也逐年升高,市府為此多次邀集偏鄉學校研商,提出「聯盟學區制」理念,嘗試打破學校編制限制,將聯盟學區所需專長師資一次補足,活化課程與教學,開發學生潛能,翻轉偏鄉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