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代自爆差點被火車撞 要求南鐵儘速地下化

呂維胤指南鐵地下化是市民30多年來的期盼,要求加速進行。(記者蔡文居攝)

呂維胤指南鐵地下化是市民30多年來的期盼,要求加速進行。(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05 20: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工務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呂維胤針對南鐵案提出質詢,他自爆曾經開車行經北區實踐街,車子卻被放下的柵欄卡住,所幸最後安全無恙。他表示,南鐵地下化是台南市民30多年來的期盼,要求都發局全力以赴儘速將台南市區縫合,好讓台南有更好的發展。

呂維胤指出,南鐵未完工之前,鐵路危機時時刻刻都威脅著許多通勤族及居民,就他自己本身也曾經在長榮路底及實踐街地下道,發生過驚恐的危機。有一次,他在實踐街地下道右轉後柵欄突然下降,當時車頭已過柵欄一半,還好當時後方並無來車,還可倒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他要求都發局應全力以赴,盡快讓台南市區早日縫合。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目前鐵路地下化的部分,仁德段已經在今年3月動工了,其他路段也會召開說明會,預計下半年度至明年初,開始協議價購,若不成再辦理徵收,目前都按照進度持續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