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什麼鳥啦?! 揭動物園中最「謎」的人氣王(有片)

長相奇特的鯨頭鸛意外擁有高人氣。(Youtube網友marigoldsky2009提供)

長相奇特的鯨頭鸛意外擁有高人氣。(Youtube網友marigoldsky2009提供)

2017/04/2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是什麼鳥?!」這是不少人第一次見到鯨頭鸛(音同冠)時都會有的疑惑,在不少卡通裡也能看到這種「怪鳥」出現,長相酷似史前生物的牠,因為奇特的外形、動作與外表所呈現的「反差萌」,在很多動物園裡面都是人氣寵兒呢!

牠在網路上最廣為流傳的一段影片,莫過於日本上野動物園中一隻鯨頭鸛,因為好奇把雜草當飼料吃了,當場就像老人的假牙不小心掉出來一樣,一臉驚呆地把雜草吐出,看過的人都被牠萌到了,直呼「卡哇伊」。

▲拎北是吃到雜草還是毒藥!!??(震驚)

這隻鯨頭鸛之所以反應這麼大,是因為牠平常是不吃草的,以魚類為主食。牠們平時主要棲息在中非、蘇丹、尚比亞等地的熱帶沼澤與溼地,目前也與大貓熊和大白鯊一樣,被列為瀕臨絕種中的「易危」等級,據稱全球僅剩5000至8000隻,東非一些國家常將鯨頭鸛當作國寶送給世界各國的動物園。


▲鯨頭鸛與小鹿之間的可愛互動。(圖片擷取自Instagram/hashibiroko)

鯨頭鸛平時孤僻,喜歡自己活動,但漂泊的個性卻阻擋不了牠無邊的魅力!不只曾被直擊與小鹿之間跨種族的親密接觸,日本千葉市動物公園曾於2013年舉辦「第1屆動物總選舉」,出乎意料之外,最受當地民眾歡迎的不是長相討喜的小浣熊、小水獺,最終以249票勇奪人氣冠軍的,竟然就是長相怪異、性格乖戾的鯨頭鸛!!

這個結果就連園方也相當驚慌,「實在沒想到牠的人氣這麼高啊...」所以不但沒能提前準備關於牠的周邊商品,千葉動物園這1公1雌的鯨頭鸛的年齡不詳,原本甚至連名字也沒有,只幫牠們立了介紹標語說是「不會動的鳥」(這也太邊緣...)


▲因此在獲得冠軍之後的隔年,千葉市為牠們展開命名活動,最後獲得2404票的支持,為牠們取名「安安(じっと)」、「靜靜(しずか)」,至於名字的涵義相信不用再多作說明了吧!?(圖片擷取自《千葉日報》)

▲大大的嘴也很有特色。(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為什麼會說鯨頭鸛是「不會動的鳥」呢?原來牠的特色之一就是獵食時會在濕地旁一動也不動地埋伏,以免嚇跑要捕捉的小魚。不然其實牠也非常擅長飛行呢!沒有因為頭大所以飛起來就卡卡的~

▲鯨頭鸛飛起來也是很霸氣的!(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相信也有不少人是在日本的動漫作品中,才第一次看到鯨頭鸛的身影,因為牠出鏡率頗高,當地甚至還有「有鯨頭鸛出現的動畫就是神作」這樣的說法?!


有牠出現的動畫,包括《動物朋友》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Classica Lloyd》

《乘風飛翔》

《星光樂園》

《白熊咖啡廳》


等等!也太多部了吧XDD 看來鯨頭鸛不只在動物園是人氣寵兒,連在動漫界也有一席之地,完全就是隻霸氣神鳥來著啊!!好想趕快訂機票去見牠的廬山真面目!!


長相奇特的鯨頭鸛意外擁有高人氣。(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長相奇特的鯨頭鸛意外擁有高人氣。(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