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箱QR CODE不完備? 李俊璋:不必苛責農委會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右)為農委會蛋箱貼QR CODE政策不夠完備問題緩頰。(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右)為農委會蛋箱貼QR CODE政策不夠完備問題緩頰。(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24 12: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農委會從今年二月起推動蛋箱貼QR CODE政策不夠完備,未能幫助成大檢驗單位快速追溯戴奧辛蛋源頭的問題。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今說,沒有QR CODE,一樣在兩天內完成溯源,QR CODE才上路兩週,能期待盡善盡美嗎?多少會有疏漏的,請大家多體諒農委會。

身兼成大主秘的李俊璋指出,農委會為建立蛋產銷履歷,二月起推動蛋箱貼QR CODE政策,台灣有上百萬家養禽場所,農委會要把此事通知到禽場、大、小批發商到零售點,我們能期待一、二週就能做好嗎?相信一定多少會有疏漏的!

李俊璋表示,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助理在今年二月十四日到苗栗頭份合成批發行採樣時,並未接收到蛋箱上有QR CODE的資訊;食藥署也未通知此事;助理在蛋箱上也沒看到有QR CODE,雖然如此,行政單位仍很快做到溯源工作。

這位毒物檢驗專家說,四月十八日複驗結果出來,成大即通知食藥署,十九日,食藥署就到合成批發行稽查,查出合成的上游是王功批發行,清查二月份進出貨單據,鎖定上游三家禽場,二十一日成大就去三家禽場採樣,預計二十八日(本週五)檢驗結果出爐,會向農委會報告。

李俊璋強調,QR CODE政策是美意,有QR CODE固然能立刻追查出上游;但沒有QR CODE,一樣在兩天內完成溯源,並無延遲,目前重點是趕快追出蛋的戴奧辛污染源,不必過於苛責農委會QR CODE政策不夠完備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