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5R生活節在縣長公館舉辦 推廣再利用

台東縣長公館賣二手衣物。(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公館賣二手衣物。(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23 17: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5R生活節今天下午在縣長公館登場,縣長黃健庭希望縣民一起落實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及5R環保公約,共同愛護環境,台東成為一個宜居的國際幸福城市。

5R指的是Reduce、Refuse、Reuse、Recycle、Repair。期待透過5R擂台賽及環保創意DIY等活動,強化民眾5R概念,提升地球公民意識,以創意和教育來解決台東垃圾危機。讓5R成為台東的生活風格是此次活動最大的目的。

為慶祝世界女青年日(4/24),及響應世界地球日(4/22)實踐環境保護,台東縣基督教女青年會今天舉辦「台東5R生活節」,參與的民眾將縣長公館擠的滿滿,現場同步有環保包裝、環保花藝課程及環保創意作品等展示。為落實環保概念,主辦單位提供下午茶,但不提供水杯等任何一次性餐具。會場佈置處處可見環保創意,例如:塑膠袋編織成桌墊、踏墊、遮陽布;將回收的紙箱做成標示牌。

5R達人擂台賽是活動主要的焦點,共4人通過5關考驗成為5R達人,激烈競爭搶答後產生冠軍張敏雄獲獎金1萬元、第二名施春櫻獲獎金6000元、第三名邱怡菁獲獎金3000元。摸彩活動也讓參與的民眾獲得大大小小的好禮,其中包含19台腳踏車。

台東縣女青年會理事長陳怜燕表示,環境保護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垃圾減量是台東刻不容緩的功課,因此女青年會結合婦聯會、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環保局、故事協會和記者協會一同舉辦「台東5R生活節」,希望發揮正面示範的影響力,教育民眾在生活中實踐5R,讓美麗永續台東。

黃健庭指出,台東縣垃圾處理問題是大家必須要積極面對的,仰賴政府解決所有問題是不可能的,必須民眾自覺,願意改變生活習慣,人人實踐5R公約,以及做好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及減少使用塑膠袋等政策,地球才能回復健康。

以廢紙箱布置成閱讀區。(記者黃明堂攝)

以廢紙箱布置成閱讀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5R生活節在縣長公館舉辦,縣長黃健庭呼籲大家落實5R。(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5R生活節在縣長公館舉辦,縣長黃健庭呼籲大家落實5R。(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