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溝通?情緒勒索? 母po女童抽噎自省影片惹議.....

這位小名為「鰻魚」的女孩邊哭邊向媽媽「懺悔」,媽媽一邊錄影一邊和她溝通,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圖擷取自「鰻魚家家酒」臉書頁)

這位小名為「鰻魚」的女孩邊哭邊向媽媽「懺悔」,媽媽一邊錄影一邊和她溝通,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圖擷取自「鰻魚家家酒」臉書頁)

2017/04/12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親子教養為主題的臉書粉絲頁「鰻魚家家酒」近日上傳了一段快要5歲的小女孩「鰻魚」淚眼婆娑向媽媽「自省」的影片,這段影片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的評價,有網友砲轟這段影片猶如女星周子瑜被迫道歉一般,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位母親的教育方式很好。

臉書頁「鰻魚家家酒」由近5歲女童「鰻魚」的媽媽經營,以親子溝通及親子教養為主題,透過影片及PO文與網友分享家庭生活。不過,近日鰻魚媽媽PO了一段鰻魚邊哭邊反省自己的影片,影片中,4歲多的鰻魚淚汪汪的向媽媽懺悔「以後不會再作『客人』作的事,會作『家人』作的事」,並且以超齡的口吻,條理清晰的區分「客人」與「家人」之間的區別。

鰻魚媽媽表示,自己過去曾教導鰻魚「家人」與「客人」之間的差異,並且不斷告誡「家人要共同分擔家務」的觀念。她的教育理念受到網路上許多網友的推崇,不過,這段影片一出,卻有網友砲轟,這簡直是「周子瑜致歉影片」,並且認為,從影片中看起來,鰻魚顯得十分壓抑、害怕犯錯,更抨擊鰻魚媽媽這樣的行為是「家庭情緒勒索」。

有網友留言質疑:「您好,這孩子教的很好,她的反思很早熟!只是我擔心的是,當孩子越來越大時,開始有了獨立思考,20歲回頭看到這些影片公諸於網路世界時會怎麼想呢? 請問妳是愛自己的女兒還是愛自己的管教方式?謝謝!」鰻魚媽媽則回應表示,「但每一個孩子特質與個性都不同。有的孩子非常害羞,有的孩子天生就需要活在舞台上。所以它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