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雙溪水庫解基隆渴 新北市府:壩址近斷層帶

經濟部水利署擬在新北市境內興建雙溪水庫,紓解基隆地區用水問題,新北市政府表達反對立場,圖為新北市政府大樓。(記者賴筱桐攝)

經濟部水利署擬在新北市境內興建雙溪水庫,紓解基隆地區用水問題,新北市政府表達反對立場,圖為新北市政府大樓。(記者賴筱桐攝)

2017/04/12 09: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項目中,經濟部水利署預計投入120億元經費,在新北市境內興建雙溪水庫,目的是增加基隆地區每日12.6萬噸供水量。新北市水利局指出,距離雙溪水庫壩址不到1公里處有屈尺斷層,若壩體受地震影響導致潰堤,對下游居民生命財產威脅恐難以想像。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基隆缺水的根本問題在於自來水管線漏水率高達30%,平均年損失水量相當於3座新山水庫水量,政府不先解決漏水問題,反倒花費巨額工程經費建造水庫,實屬本末倒置的作法。

水利局說,雙溪水庫興建壩址位於雙溪區丁子蘭溪,平時水量就少,下游經常呈現乾涸狀況,因此有「乾溪」之稱,且雙溪水庫設計有效庫容量僅1580萬立方公尺,實無興建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