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工程師久站排便見血 原來是內痔作怪

2017/04/10 11:42

烏日林新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呼籲,排便出血應就醫檢查釐清病因。(圖由烏日林新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一名30歲蔡姓工程師,因工作需長期久站,每天超過8小時,在無塵室內因穿無塵衣,不敢多喝水怕需上廁所,前陣子排便時發現有血連續一個禮拜,擔心罹患腸癌,前往大腸直腸外科接受大腸鏡檢查,結果發現是3顆內痔在作怪,手術後已經改善。

烏日林新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表示,這名工程師是因為久站造成肛門血液循環不良,再加上飲食上比較喜歡吃紅肉,蔬菜常常攝取不足,攝取失衡,以及排便時過度用力,才會造成痔瘡。

經診療後,採取不需麻醉的內痔結紮手術,將一條醫療用小型橡皮筋套在內痔上,經過一段時間後,血液將輸送不到痔瘡內,逐漸縮小、掉落,一次只能處理一顆,間隔約3週可再處理下一顆內痔。

陳威佑表示,高達9成左右的大腸直腸癌患者,當發生排便出血都會誤以為是痔瘡,若是沒有就醫檢查很容易延誤病情,建議民眾出現血便症狀,千萬不要輕忽;國健署也推動免費4癌篩檢,只要是50歲至74歲的民眾,可接受每2年1次的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如果報告呈現陽性,需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可早發現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