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進補愛吃辣 小心誘發急性痔瘡

2016/10/12 20:29

陳昭仰醫師表示,若患有輕微痔瘡又吃太多活血食材,可能加劇病情,民眾若有血便、肛門疼痛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治療。(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進入秋冬進補季節,薑母鴨、麻辣鍋是饕客的最愛,但醫師提醒若患有輕微痔瘡又吃太多活血食材,可能加劇病情。

《中央社》報導,三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昭仰表示,不少人喜歡上廁所看書、長期便秘不解決、長時間提重物、久站,容易導致肛門持續用力過久、靜脈充血壓力過大,再加上吃辣、進補,可能進一步誘發痔瘡,每到秋冬急性痔瘡患者約增加2到3成。

陳昭仰指出,痔瘡分為4級,1級時沒有症狀,2級時痔瘡可能掉出肛門但會自行縮回,3級時要用手才能將痔瘡推回去,前3級尚可透過藥物控制,但到了4級時就建議以手術切除。

陳昭仰提醒,民眾若有血便、肛門疼痛等症狀,就很有可能是痔瘡,應盡早就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