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大學科系本位 交大也推跨域學程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認為,要讓學生有興趣學習,因此鼓勵校內科系打破本位,推出跨域學程,讓學生培育第二專長。(記者吳柏軒攝)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認為,要讓學生有興趣學習,因此鼓勵校內科系打破本位,推出跨域學程,讓學生培育第二專長。(記者吳柏軒攝)

2017/03/28 11: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科系不設限,教育部也呼籲大學打破「科系本位」,交通大學今天表示,去年全校也走向彈性學習,降低必修學分,鼓勵大學生除了本科之外,也跨域到其他科系選讀,培養第二專長,今年再度規劃24個領域。

交大校長張懋中說,台大最著名的校長傅斯年,早年獲國家栽培留學德國,但卻沒取得學位,原因是他在大學四處修課,反而本科沒有修畢,然而他卻帶著廣泛的知識回國,更成為了偉大的校長。

張懋中說,跨域學習也與創新有絕大關係,也可讓學生主動學習,如學生對哲學系有興趣,但考進來後最後卻跑光光,原因是對未來不確定,但若在校內開放跨域學習,哲學系可以選讀電機系課程等,那或許學生就不用跑了,因此從去年起就跟系所溝通,最後開出各領域的全校跨域學程。

交大副校長陳信宏說,跨域學程的第二專長去年8月就上路,當時有18人學生加入,學生免增學分學程、輔系或雙主修的學分數,在既有的128學分中,降低系必修及選修比例,撥出30學分供第二專長,達到彈性學習、深化領域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