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殊榮!交大林盈達獲選國際期刊(COMST)主編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達獲得重要國際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COMST)委員會,選為明年元月開始新年度的主編(EiC,Editor-in-Chief)。(記者叢昌瑾攝)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達獲得重要國際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COMST)委員會,選為明年元月開始新年度的主編(EiC,Editor-in-Chief)。(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16 14:22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台灣學術界再傳佳績!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達獲得重要國際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COMST)委員會,選為明年元月開始新年度的主編(EiC,Editor-in-Chief)。這是國內電機資訊領域教授罕見的殊榮。

該期刊是所有通訊類期刊影響係數(IF,impact factor)排名第一(9.22)的學術刊物,並超前第二名刊物(5.13)有相當距離。

林盈達教授今天在接受查證時證實,他是在本週一收到COMST的通知。在此之前林盈達曾擔任COMST的編輯長達八年。他希望今後有更多台籍教授走入國際主流學術圈。

林盈達受訪表示,雖然在交大已經教學23年,但他在8年前才認真思考投入國際化的必要性。

據了解,包括學術服務與5年前開始的研究合作,經過數年努力,陸續擔任過或正擔任十多個以上的國際重要期刊編輯、客座編輯或副主編、3個重要國際學術會議的議程主席、十幾個議程委員。過去3年在國外大學與公司演講約30場,包括4場會議之主題演講(keynote),也跟美國、歐盟、印度、紐西蘭、孟加拉籍的教授有研究合作。

林盈達認為,現在有幸獲選為主流期刊的主編,說明兩件事,一是身處台灣,要花特別的功夫才能走進國際社群,它很難自然發生;二是只要開始投入國際化,短短幾年就能看到成效,並進而打破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希拉蕊說的)。

他說,個人如此,大學如此,整個國家也是如此。

林盈達是美國UCLA Computer Science博士,IEEE Fellow, 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ONF Research Associate,現任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