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大生減肥變波霸 原來是「男性女乳症」作祟

2017/03/25 15:00

衛福部南投醫院檢查男大生身體,確定罹患「男性女乳症」後,便透過手術予以治療。(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1名20多歲的林姓男大生,從小到大都是白白胖胖的樣子,上了大學後,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貌、體型,勤練健身與運動,雖然瘦身有成,但胸部卻豐滿有如女性的乳房,甚至還有點下垂,不但未能如願交到女朋友,還被同儕笑說,男生卻長「大咪咪」,因而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求診,檢查後確定並非減重後遺症,而是患了「男性女乳症」,經手術後,胸部已恢復正常。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男性女乳症」泛指男性乳房腺體增大,可能發生於單側或雙側,主要是雌激素與雄性素失衡,導致雌激素刺激乳腺增生,依發生原因可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及藥物引起等3大類,其中生理性依好發年齡層,可區分新生兒、青春期與中老年等3個時期,新生兒因為母親的雌激素影響,通常在出生後幾週會自然消退;青春期賀爾蒙變化大,約6成男生有類似症狀,但青春期過後便會緩解,50至80歲男性,則與雄性素濃度下降有關。

至於病理性方面,肝硬化、腎衰竭、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腦下垂體腫瘤等,都是高危險族群;藥物方面包括利尿劑、精神科用藥、潰瘍藥、前列腺藥、化療藥、類固醇、薰衣草精油等,醫院說,假使症狀已影響到原有的自信心、社交活動等,建議尋求專業醫療治療。

院方透露,這名男大生身高約170公分,就讀大學後,希望增加女性緣,便開始搭配飲食勤練體格,1年來,體重從原先約100公斤,減了約20公斤,肌肉的確也變得結實,但可能是因勤練健身,導致胸前從小堆積的脂肪被鍛練過的胸大肌往外推出,加上乳腺增生的因素,才使得「小咪咪」變成「大波霸」,還好經手術治療後,目前也找回應有的自信與魅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