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大坡池害魚 池上鄉公所將辦釣除比賽

大坡池是池上鄉知名景點,鄉公所透過生態害魚釣除比賽,盼池內生態可以平衡。(記者王秀亭攝)

大坡池是池上鄉知名景點,鄉公所透過生態害魚釣除比賽,盼池內生態可以平衡。(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24 15:4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鄉大坡池近年外來種泰國鱧魚、琵琶鼠魚成強勢魚種,池上鄉公所為減少害魚,將舉辦生態害魚釣除比賽,鄉長張堯城表示,4月8日開釣儀式後,民眾只要在大坡池釣得泰國鱧魚或琵琶鼠魚,每公斤可換50元禮券,若反應良好會繼續加碼。

池上鄉公所為保護大坡池生態,一度公告禁釣,未料台灣石鮒、鯽魚、大肚魚等魚種逐漸變少,俗稱魚虎的泰國鱧魚、有清道夫之稱的琵琶鼠魚等生態害魚增多,張堯城兩年前恢復垂釣,僅開放池上鄉民申辦釣魚證後才能垂釣生態害魚。

張堯城說,曾對大坡池做初步生態調查,發現琵琶鼠魚、泰國鱧魚族群龐大,已威脅到原生魚種,開放垂釣後,釣友們釣得的結果也是如此,因而決定以釣除比賽,鼓勵民眾到大坡池玩樂,享受釣魚樂趣,順便協助清除害魚,還能憑魚領禮券,在鄉內消費。

從4月8日起,在大坡池限定區域開放民眾釣除琵琶鼠魚、泰國鱧魚兩種生態害魚,釣得的民眾可在鄉公所上班日(週一至週五)下午4時,憑魚領禮券,1公斤可換的50元禮券,首波有2000公斤兌換額度。

張堯城說,最適合老人家沒事就拿著釣竿,到大坡池休閒兼打發時間,釣到魚又有零錢可使用。

大坡池是池上鄉知名景點,也是鄉民垂釣的好所在。(記者王秀亭攝)

大坡池是池上鄉知名景點,也是鄉民垂釣的好所在。(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