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提樹林鐵路立體化 盼中央補助

鐵路阻隔地方整體開發,導致市區之發展不均,樹林區有兩座鐵路平交道,不利汽機車通行,且不時有意外發生。(記者張安蕎攝)

鐵路阻隔地方整體開發,導致市區之發展不均,樹林區有兩座鐵路平交道,不利汽機車通行,且不時有意外發生。(記者張安蕎攝)

2017/03/20 21:5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年半前爭議不斷的「樹林鐵路立體化」建設案,在當地居民強烈抗議站體遷移之下,宣告暫緩推動,不過近期配合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市府再提此案,盼向中央爭取百億經費,改善樹林交通。

鐵路長期將樹林區一分為二,影響當地交通與發展,新北捷運局規劃原線高架化、原線地下化、改線地下化等三項立體化方案,經費約一百億至兩百億不等,前兩案涉及百棟建物拆遷,對地區影響過大;改線地下化方案則研擬搬遷火車站,引發炒地皮、舊有商圈沒落等疑慮,遭居民強烈反對,全案因爭議過大而暫緩推動。

市議員陳世榮指出,近期行政院端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有多項是軌道基礎工程,包括嘉義、桃園、台南鐵道高架及地下化,唯獨不見新北建設,顯見市府動作不夠積極,他已在臨時會提案,要求市府加強向中央爭取改善樹林鐵路的經費,以利地方發展。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副市長葉惠青已於二月底向行政院提報多項公共建設計畫需求,評選結果仍待中央決定。

依據提案內容,消除樹林鐵路的效益包括,可拆除樹林區全數平交道,騰空舊鐵路用地,新闢俊英街至八德街二.二公里長的園道,預計可降低空污、噪音、肇事成本,若以原線地下化方式計算,總經費高達兩百四十四億元,盼由中央及新北均分,短期改善方案如立仁街截彎取直、博愛街與板林路整併拓寬等,亦在此次提報計畫中,經費約八億兩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