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家替大提琴買機位 它卻沒有託運行李額度

郭虔哲將整件事情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郭虔哲的世界音樂臉書)

郭虔哲將整件事情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郭虔哲的世界音樂臉書)

2017/03/12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知名大提琴家郭虔哲在本月初搭乘華航從美國返台,他共買了2張機票,其中1張機票是要給他帶上機佔位的大提琴用的,不過他在託運4件行李時,地勤告訴他只能託運2件行李,另2件要多收費。郭質疑,1個機位可託運2件行李,2個機位當然有4件免費託運行李,為何要多收錢?

《蘋果日報》報導,郭虔哲在本月1日從美國甘迺迪機場搭華航CI-11班機回台灣,買了2張機票的他,隨身行李有要佔位的大提琴,以及放琴譜的袋子,另外還有4件行李要託運,不過地勤和他說,只能託運2件行李,另外2件要多收錢。

郭虔哲質疑,2個機位應該有4件免費託運行李,且華航官網並無相關說明,為何還要另外收費?報導稱,事後華航主管出面處理,並未向郭虔哲多收約新台幣7000多元的行李費。郭虔哲之後將整起事件過程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

旅行社業者表示,航空公司多以「人」為主,1個人2件託運行李,客艙佔位行李是不會再有2件行李託運的額度,他舉例,台灣媽祖林默娘到廈門,進香團幫媽祖買機位,機票上名字寫林默娘,航空公司也不會給神像2件託運行李額度。

航空公司表示,曾有名很胖的乘客需買2個機位才比較舒服,不過公司不會因他買2個機位就給4件託運行李額度,同理,1個人買2個機位也只能託運2件行李。

民航局表示,將請華航、長榮等公司比較他家航空增加相關說明,華航表示會增列相關規定,長榮則稱會配合民航局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