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鹿茸進入產期 地方將辦「鹿神祭」促銷

南投縣國姓鄉為全台水鹿養殖重鎮,2至6月為鹿茸產期,鄉公所訂11日舉辦「鹿神祭」活動為產業促銷。(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為全台水鹿養殖重鎮,2至6月為鹿茸產期,鄉公所訂11日舉辦「鹿神祭」活動為產業促銷。(記者佟振國攝)

2017/03/05 19: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想要滋補養生的鹿茸嗎?目前進入南投縣國姓鄉鹿茸產期,公所訂11日舉辦「鹿神祭」活動,宣告鹿茸產期正式登場,除了鹿神遶境祈福,舉辦親子山林越野路跑,今年有13位鹿農提供自家鹿茸當摸彩獎品,總重170兩,最大獎一次可抱回10兩鹿茸,市價至少上萬元。

南投縣水鹿養殖數量約6000頭,約佔全台養殖量的3成,其中國姓鄉南港村多達4600頭,堪稱全台水鹿原鄉,農戶最重要經濟來源鹿茸,每年可創造2億元產值,每年2至6月為鹿茸產期,公所也舉辦「鹿神祭」活動為產業促銷。

國姓公所表示,活動於11日(週六)上午8時登場,有五穀神農大帝、鹿神遶境祈福、鹿茸美食品嚐、彩繪水鹿公仔等,也新增5公里的親子山林越野路跑,帶領遊客跑進鹿場,近距離體驗水鹿生態,完賽就送紀念水鹿公仔。

公所指出,今年有13位鹿農提供鹿茸為摸彩獎品,總重170兩,較去年增加30兩,平均1份約5兩,最大獎則是一次可抱回10兩鹿茸,目前市價每兩1000元,價值1萬元。

最近假日也有外地民眾專程到養鹿場挑選比較,南投縣養鹿協會表示,消費者最好挑選經農政單位評鑑合格的養鹿場,以及具備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防疫合格證明鹿隻,所產的鹿茸才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