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需要東部快鐵」 東部快鐵促進會宜蘭成立

宜蘭縣「北宜直鐵促進會」決定更名「東部快鐵促進會」,今日在宜蘭議會1樓大廳舉行成立大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北宜直鐵促進會」決定更名「東部快鐵促進會」,今日在宜蘭議會1樓大廳舉行成立大會。(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02 12: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北宜直鐵促進會更名東部快鐵促進會,今在宜蘭議會1樓大廳舉行成立大會,會長陳正曜、榮譽會長游錫堃及顧問團團長陳歐珀,與近千名民眾一同出席,簽署「籲請政府落實東部鐵路快速化」連署書,呼籲行政院交通部儘快將東部快鐵列入特別預算興建,讓台灣東、西部區域發展能夠平衡,推動綠色運輸。

游錫堃、陳歐珀、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國民兩黨縣議員及黨部主委,都出席成立大會表示支持,現場也有近千民眾參與,簽下連署書,陳正曜並親自頒發聘書,正式聘請行政院政務顧問張捷隆、宜蘭大學名譽教授張智欽等5人,擔任副會長。

陳正曜說,行政院這個月將編列基礎建設軌道工程的特別預算,預計將有約8000億到1兆元的經費,宜蘭縣要積極爭取把東部快鐵列入預算之內,才有希望,如果建設快鐵的五百億經費能夠順利納入預算內,工程從規劃到動工就要3年,加上10年工期,待建設完成,宜蘭得忍受13年交通黑暗期,但如果沒有編進預算內,交通黑暗期恐怕永遠不會結束。

游錫堃指出,他支持東部快鐵的理由包含它是綠色運輸,任何支持環保、支持綠交通的人,都不該反對,再來就是它對東西平衡發展非常重要,東、西部人民繳的稅一樣多,交通發展不能不均衡,最後國五塞車問題嚴重,汽車造成大量空氣汙染,東部快鐵能減少汽車使用,節能減碳。

陳歐珀表示,宜蘭人現在過著7分之5的日子,一週只有5天能有正常的交通狀況,未來如果蘇花改通車,勢必引來更多車流,屆時宜蘭平原地區會有更大的交通阻塞問題,宜蘭人選擇東部快鐵,也是選擇綠色價值,現在縣內不論士農工商,都非常支持。

吳澤成則指出,為了避免宜蘭地區的道路,變成大型停車場,造成南、北交通的阻礙,加上東部路廊有限,不可能再興建更多道路疏運,唯一的解決辦法絕對是軌道運輸,所以在上個月行政院召開的擴大內需會議中,縣府就提出將東部快鐵列入優先計畫,盼能藉此爭取到興建預算,加速東部快鐵的興建。

宜蘭縣北宜直鐵促進會決定更名東部快鐵促進會,今日在宜蘭議會1樓大廳舉行成立大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北宜直鐵促進會決定更名東部快鐵促進會,今日在宜蘭議會1樓大廳舉行成立大會。(記者林敬倫攝)

許多民眾簽署連署書。(記者林敬倫攝)

許多民眾簽署連署書。(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