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新知》貓奴易患精神病? 英研究:兩者無關聯

2017/02/22 16:17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的最新研究,養貓和精神疾病之間並無關。(路透)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先前的研究發現,養貓飼主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比例較高,原因是貓咪身上的寄生蟲所致。不過,根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的最新研究,養貓和精神疾病之間並無關。

倫敦大學學院針對英國將近5,000名民眾進行調查。受測者出生於1991至1992年之間,他們於13至18歲間於診所檢查是否有精神病症狀。

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養貓,或在養貓的環境下教養孩子,都不會造成他們在青春期期間出現精神病症狀。

倫敦大學學者索米(Francesca Solmi)指出,並無證據顯示,養貓會置孩子於精神疾病風險之中。此前的研究在方法論上有所侷限。當控制住家過度擁擠、社經地位等因素後,資料顯示兩者並無關聯。

先前的研究指出,家貓身上帶有一種名為「弓形蟲」(Toxoplasma gondii)的寄生蟲,可能感染任何溫血動物。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全美有超過6千萬人感染這種寄生蟲。

「弓形蟲」會導致所謂的「弓形體病」(toxoplasmosis),在孕婦和免疫力較弱的人身上,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腦部、眼睛和其他器官受損。

本研究刊登於《心理醫學期刊》(Psychological Medicine)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