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有錢人服務? 竹北興隆路豪宅前儘劃黃網線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路面,因在靠頭前溪的「水岸第1排」豪宅社區出入口前出現一排黃網線挨批。(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路面,因在靠頭前溪的「水岸第1排」豪宅社區出入口前出現一排黃網線挨批。(記者黃美珠攝)

2017/02/21 16:34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竹北靠近頭前溪的「水岸第1排」豪宅有特權?鄉親批評應該劃在路口做淨空用的黃網線,新竹縣政府竟專門劃在這些豪宅社區的出入口道路路面上,把公眾通行使用的馬路路面劃得這一塊黃網、那一塊黃網,只為便利這些住戶出入方便?

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說,黃網線都是劃在因前方交通設施造成車流回堵影響交通的路口處,以淨空這些路口,維持整體交通順暢。少數會劃在社區出入口的黃網線,也須是因當地社區緊鄰十字路口,且因路口紅綠燈受到管制,造成車流回堵影響該社區居民出入才會劃設。

如果是社區出入口單純緊鄰馬路,但沒以前述狀況,為防出入口處停車後影響用路人視線,造成無法判斷該處有社區的人、車進出衍生交通危害,他們是劃紅線禁止臨時停車來解決,並非劃黃網線。

李銷桂直言,過去新竹縣因誤用黃網線和紅線,所以才會出現興隆路路面一排黃網線的狀況,這個現象確實不宜,他們未來將利用路面整修、回填、加封時改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