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動物 屏科大實驗設施獲國際級認證

屏科大的兩生爬行動物房。(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的兩生爬行動物房。(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17 20: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最近通過國際實驗動物管理評鑑及認證協會審查,成為全國第1間全校動物使用設施都獲該項認證的大專院校,也是亞洲第4間,代表該校的動物疫苗佐劑、動物營養、保健食品開發、養殖技術等試驗,都能在高規格的動物福祉環境下進行。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現今教學與研究的過程中,常常會有動物涉入的相關行為,我國動物保護法第3章中規定,每個使用動物做為科學應用的機構和大專院校,必須成立動物管理小組或機構動物照護及使用管理委員會,以自我管理;而透過中立的第三方國際專業組織進行外部評估,更能彰顯推動成效。

戴昌賢表示,接受國際實驗動物評估與認證管理委員會(AAALAC International)審查,是困難且辛苦的調整過程,每一位參與人員,包含所有接觸到動物的教職員生,都必須經過完整訓練,改善實驗動物照養的管理及環境,而且從教學、動物測試、藥物研發等,每一個階段從實驗申請、動物福利與照顧、人員工作安全的管理,都必須與先進國家同步。

該校相關設施,包括正負壓動物房、家禽隔離設施、試驗雞舍、水生動物飼養隔離系統設施、魚房、兩生爬行動物房、水生實驗動物房、實驗用齧齒類動物房等8項,均獲得認證,未來國內生醫產業與屏科大合作進行的藥物開發、疫苗安全性檢測等研究成果,也能確保具國際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