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 把夢想家變實踐家

北科大研究生設計電動輔助自行車,人性化是設計的主要考量。(記者詹士弘攝)

北科大研究生設計電動輔助自行車,人性化是設計的主要考量。(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16 17:4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如何把夢想家變成實踐家?在雲科大舉辦的「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就是要把心中的想法做出來,厚植我國在智慧電子系統設計的軟硬體、系統、應用等相關跨領域人才的實力,展現學生「創新、整合、實現」能力,共吸引85所學校,362件作品參賽。

主辦學校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繪表示,「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是學生創新整合的實現,培育人才的典範;他並以建築土木學系課程為例,要求大一新生設計樹屋,新生沒有專業技術,想法天馬行空,不受限制,等受4年專業訓練後,會慢慢修正想法,設計出可行的樹屋,這就是夢想家培育成實踐家的過程。

競賽主持人薛雅馨表示,最後精選15件作品進入決賽,包括先進車用行人偵測、體感運動型輪椅、物聯網於水質檢測、語音控制按摩椅、電動輔助自行車、智慧星空儀、膚質照護儀、寵物餵食系統、蛋雞產蛋即時分析、3D彩色列印等。

設計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北科大研究生表示,目前的電動腳踏車操作方式與摩托車類似,需靠人工加油以取得動力,他設計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利用智慧型模糊推論演算法,收集由單車上感應器的數據,預測騎車模式,主動提供適合的馬力,使電動自行車更人性化,操作趨近於自行車而非機車,而附設的電瓶,也能提供3至5小時的行車電力,可長距離騎車。

台科大學生設計的體感運動型輪椅。(記者詹士弘攝)

台科大學生設計的體感運動型輪椅。(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