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都會簽聯絡簿」 醫師籲具名核刪不可回頭

潘建志表示,過去健保匿名核刪相當不合理,連小學老師批改聯絡簿都會簽名表示負責。(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潘建志表示,過去健保匿名核刪相當不合理,連小學老師批改聯絡簿都會簽名表示負責。(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7/02/09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意檢討去年10月試辦至今的健保具名審查,引起醫界反彈。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過去健保匿名核刪相當不合理,連小學老師批改聯絡簿都會簽名表示負責,具名審查是基本要求,不能再走回頭路。

為避免醫療資源浪費,健保設有醫療費用審查制度,定期抽查醫療院所申報給付的案件,由醫界代表推派的審查委員根據病例核刪費用,過去不需具名,因此引發諸多爭議。衛福部去年10月起試辦6大科具名核刪,但日前媒體報導,陳時中受訪稱具名核刪「醫師壓力太大,擬不再推」,相關發言引起醫界反彈。

潘建志今(9)日在臉書表示,抽審病例對醫療處置影響甚鉅,匿名相當不合理,具名審查才能確保醫療品質,不能再走回頭路。

他舉例,交通違規罰單都有警察簽名、法院判決書有法官簽名、停車繳費單也有開單人員的名字,連小學老師批改聯絡簿,都會負責任地簽上自已的名字,政府民間往來文書,大概只有健保核刪找不到任何人的具名。

潘建志說,健保具名審查是很合理的基本要求,也是醫界和立委們的共識,小英政府要挽救低迷民調,不能只換閣員,更重要的是革除舊政府官僚便宜行事、因循苟且的心態,「匿名二十幾年的黑箱,也該見到陽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