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戶想要有個家 南市府助修屋好過年

社會局長劉淑惠(中)探視許姓男子,祝賀房屋修繕完成,一家好過年。(記者吳俊鋒翻攝)

社會局長劉淑惠(中)探視許姓男子,祝賀房屋修繕完成,一家好過年。(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1/26 15: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關廟區的許姓男子,有身心障礙,單親扶養2名女兒,原本生活就很困苦,後來又因車禍,不能工作,經濟拮据,想搬回自己的舊房子,卻沒錢整建,無法居住,市政府社會局挹注經費,由公所協助修繕,今天趕在農曆春節前落成,讓這1家3口好過年。

60歲的許姓男子,因妻子早逝,獨力扶養2女,生活清苦,但至少還過得去,4年前的一場車禍,卻造成他身心障礙,語言與行動無法自主下被迫失業,只能靠政府的低收入補助。

許家本來在外承租鐵皮厝居住,但房東因屋子另有用途而收回,必須搬離,一度找不到棲身之處,年關將近,處境可憐。

許男10年前購置一處撤軍後的營區房舍,雖然簡陋,但他心想至少不必流落街頭,只是年久失修,又會漏水、滲雨,屋況太差,根本無法居住。

關廟區長王素珠訪視後發現許男窘境,社會局獲報,補助45萬經費,公所僱工進行修繕,並重新裝潢隔板,改善生活環境。

修繕完工,今天落成,社會局長劉淑惠專程探視,並幫忙張貼春聯,讓許家歡喜過年。

王素珠說,雖然生活困苦,但許男的2名女兒都很爭氣,沒有補習,靠自己的努力,在校成績都很優異,大女兒考取家齊高中,小女兒目前國三,去年還是總統教育獎台南市的入圍者,奮發向上,難能可貴。

市政府社會局支援經費,協助許家修繕房屋。(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社會局支援經費,協助許家修繕房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