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教育從小扎根 市府邀弱勢學童來當海賊王

市府新聞局邀請弱勢小朋友,欣賞《海賊狂歡祭-ONE PIECE動畫十五週年特典》。(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新聞局邀請弱勢小朋友,欣賞《海賊狂歡祭-ONE PIECE動畫十五週年特典》。(記者黃鐘山攝)

2017/01/20 16: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新聞局今日與《海賊狂歡祭-ONE PIECE動畫15週年特典》主辦單位合作,邀請上百位弱勢小朋友前往欣賞。陪同觀展的副市長林依瑩說,台中致力推展動畫,除希望孩子學習海賊王勇敢不怕苦精神,也期待動漫教育從小扎根。

新聞局說,寒假第一天,與《海賊狂歡祭-ONE PIECE動畫15週年特典》台中場主辦單位合作,邀請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陽光婦女協會、小太陽全人關懷協會、社區文化協進會、西屯區何明社區發展協會及中華漢翔百元扶助協會等團體的104位弱勢學童觀展。

展覽背景是以2年後「新世界」冒險元素為出發點,包含「魚人島」、「龐克哈薩特」與「多雷斯羅薩」等區,更有全台獨家新場景「頓達塔王國」、「義子之酒」、「四檔魯夫變身」。林依瑩陪同觀展,並由專業導覽老師導覽,學童紛紛拿起道具拍照留念,玩得相當開心。

展區中也有日本官方提供的動畫製作素材,包含經典的「馬林福特頂點戰爭篇」故事腳本、分鏡、美術背景及角色設定稿件,向學童展示動畫製作的幕後工作。

林依瑩說,台中致力打造動漫之都,未來將有動漫博物館、影視基地等場館,促進動漫之都多元蓬勃發展;而動畫也是跟孩子最親近的媒介,希望透過參觀海賊王特展,小朋友可以學習勇敢、不怕辛苦、團隊合作的精神,讓學習更多元。

新聞局表示,期待更多學生學習畫漫畫,提升台中動漫創作能量。市府自前年起舉辦國際動畫影展,以動畫作為城市影展品牌,並獲得中央支持,將在水湳經貿園區內的中台灣電影中心設置國家動漫博物館,未來還將陸續舉辦國際動漫博覽會、動漫城市意象計畫等活動,與文化部串聯打造完整的動漫畫產業鏈,提供動漫創作者接近市場通路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