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畫家丁水泉首度台北展 品味光線的神奇

丁水泉畫作, 墾丁風情( 圖由丁水泉提供)

丁水泉畫作, 墾丁風情( 圖由丁水泉提供)

2017/01/19 12:12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出生台東太麻里小山村的畫家丁水泉,十多年來走訪台灣各地,以台灣風情為主題,用寫生替台灣留下美麗的記錄,高山、海洋、河流、森林、稻田、魚塭、城市等66件台灣萬種風情畫作,明天首度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連展10天,丁水泉本人也將在1月21日下午2時30分現身會場親身導覽。

丁水泉說,十年前走訪國外時,時常會拿到介紹當地風情的小冊,因而引出他的一個發想,決定要用寫生來介紹以台灣風情為主題,要把台灣的美麗的風景、熟悉懷念的角落紀錄下來,希望用他的畫筆,讓國際社會看見更多台灣的美。

在這個想法的催促下,丁水泉揹起行囊、帶著畫筆,開始天南地北、上山下海,從台灣北部的九份山城到南方墾丁的沙灘熱情,從台灣離島的澎湖風櫃海岸到金門的民俗建築,從中部阿里山色到太魯閣的清水斷厓,眺望海洋、跋涉河流、穿越森林、走過田埂、流連鄉村與城市,他要記錄台灣,透過繪畫感受對台灣的愛。

丁水泉說:「寫生,為了補捉光線,必須與時間賽跑。」他常常為了補捉風景最美的角度,顧不得烈日風吹,爬山涉水,也曾蹲在公路旁,邊作畫邊閃躲疾速而過的汽機車,在流汗與辛勞間,只為追求光線變化的瞬間動容,這一剎那常令他嚮往而奮不顧身。

這次展出的除了丁水泉的台灣風情水彩、油畫創作作品外,也將120幅畫作印製畫冊,同時將行腳台灣現場創作的過程剪輯一部紀錄片,未來將贈予外國友人交流,希望國際社會看見更多台灣的美。

丁水泉畫作,九份。(圖由丁水泉提供)

丁水泉畫作,九份。(圖由丁水泉提供)

丁水泉上山下海只為追求剎那的光線美感。(圖由丁水泉提供)

丁水泉上山下海只為追求剎那的光線美感。(圖由丁水泉提供)

後山畫家丁水泉。(圖由丁水泉提供)

後山畫家丁水泉。(圖由丁水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