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邊緣戶共享午餐 人數比往年多3成

趕來吃午飯的邊緣戶,比去年更多。(記者張瑞楨攝)

趕來吃午飯的邊緣戶,比去年更多。(記者張瑞楨攝)

2017/01/18 11: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年關將屆,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等愛心團體,今天(18日)上午在南區正義街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發送民生物資與慰問金給400戶邊緣戶,還準備各式台灣小吃等午餐餐點,特殊的是,今年來吃飯的人數,比往年增加3成,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可能是景氣尚未回升,邊緣戶人數仍多,能省一頓飯的錢,對這些邊緣戶很重要。

邱素貞說,所謂的邊緣戶,是因某些原因,例如名下有祖先留下的房地產等,而無法取得低收入或中低收入的資格,目前台中市總計有2200多戶,政府已照顧低收入與中低收入戶,邊緣戶則需仰賴民間資源幫助,因此,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才會結合南區國光里辦公處、光榮慈善基金會、嘉篁企業公司、森鐵鋼鐵公司、廣記肉鬆專賣店、維力食品工業公司等多個社會團體及企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

今天準備的台灣小吃,是由台中市忠孝夜市自治會會長曾再富統籌,有炒麵、肉羹、丸子湯、油豆腐與爌肉,來享受美食的人數,超過500人。

在南區租屋的66歲黃姓婦人,早年喪偶,近年罹患婦女病,且腿部受傷、行動不便,生活困頓,雖育有3男1女,但次子自殺、第三個兒子車禍死亡、女兒已離婚,長子本來是她的最大依靠,卻不幸肺部罹病多次開刀,就業困難,目前靠微薄補助經費,勉強養活罹病的長子,以及4個仍在就學中的孫子,其不幸遭遇,令人同情。

住在南區國光里的王小姐,她的父親前年往生,母親現年73歲,視力不佳,一眼罹患乾眼症、另一眼焦距對不準,行動相當不便,為照顧媽媽,現年46歲的王小姐,至今仍未婚,平日靠打零工維持家計,生活十分拮据。

王小姐說,她幾年前獲知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但始終不好意思提出申請;她覺得母女生活雖不好過,但比起其他孤苦無依、三餐不繼的家庭,算是幸運與幸福了,她原本希望把機會讓給更有需要的里民,但最近接到鄰長送來的通知單,可以領取物資,實在給了她很大幫助,她很感激。

阿嬤還打包回去給家人享用。(記者張瑞楨攝)

阿嬤還打包回去給家人享用。(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邊緣戶人數比往年多3成。(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邊緣戶人數比往年多3成。(記者張瑞楨攝)

邊緣戶共享午餐。(記者張瑞楨攝)

邊緣戶共享午餐。(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