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再也不怕養成啤酒肚!專家私傳幾種緩解宿醉和醒腦妙招是...

2017/01/14 19:50

喝醉怎麼辦?讓專家教你怎麼緩解不適吧!(擷取自xolovestephi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假日和朋友狂歡,一不小心喝多,身體會變得又沉又重,大腦還會昏昏沉沉,除此之外,高熱量的酒精還會為你增加不少可怕的脂肪,要怎麼樣才能快速擺脫討人厭的宿醉,將酒精為身體帶來的危害降到最低,還能減少肥胖?據「POPSUGAR" target="_blank">http://www.popsugar.com/fitness/What-Do-After-Overeating-33039789」報導,專家提出6大妙招,幫你擺脫酒醉後會出現的驚人後遺症!

1、起床後立即洗澡:喝的酩酊大醉回家就別逞強洗澡了,先直接睡覺吧!主要是因為洗澡會加速血液循環,因為肝臟忙著代謝酒精的關係,血糖供氧量不足就會讓頭更暈,此時洗澡非常危險,Aimee Nicotera建議睡醒後再洗熱水澡,整個人清爽,精神就會變得更好,不適感自然就會減輕。

2、大量喝水:水是代謝酒精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但是喝酒卻會讓身體脫水,所以醉後喝杯水再上床睡覺,隔天一早精神會比較好,健身專家Aimee Nicotera建議,宿醉後隔天喝2到3公升的水量,宿醉就不會那麼痛苦還會逐漸消失。

3、早餐必吃高纖維:酒後最容易犯的肥胖地雷之一就是自動跳過隔天的早餐,可別以為少吃一頓是好事,這種行為可是大大混亂你的新陳代謝,相反地,隔天起床後最好吃個「燕麥粥」或「高纖維穀物」它能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維持飽足感以防你大吃大喝,而且吃點全麥麵包,其中的維生素B還能解酒,而黎麥能快速補充維他命,讓身體快速恢復。

4、拉筋和伸展:瑜珈也能解酒和緩解不適!瑜珈老師Tara Stile表示,花兩分鐘做點瑜珈能讓自己更舒服,他推薦增加腸胃蠕動的「嬰兒式」,首先先四肢趴地動作,將臀部坐到腳跟上,雙眼閉上,將頭靠在墊子,雙手盡量向前延伸,這個動作就算懶到不想動也能在床上輕鬆做。

5、隔天運動30分鐘:醉後大腦通常會變得遲鈍,身體異常沉重,因此隔天充足休息後,只要到健身房跑步30分鐘,讓大腦獲得足夠的氧氣,精神不僅更好了,身體沉重感也會藉由出汗迅速消失。

6、飲食均衡:酒後要盡可能確保乾淨飲食,減少肝臟排毒的負擔,所以多吃當季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穀物,不吃加工食品和少糖少鹽是關鍵,而且這些食物裡大多含有天然解酒劑,在舒緩不適的同時還能給予足夠的營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