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防搶演練 先貼「這個」免誤會

兩名刑警扮演搶匪持槍闖入銀行搶劫。(記者王俊忠攝)

兩名刑警扮演搶匪持槍闖入銀行搶劫。(記者王俊忠攝)

2017/01/12 11: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年關近,南市一分局警方於今天上午在東區的台北富邦銀行分行舉行防搶演練,由兩刑警扮演的搶匪開槍闖進銀行押住守衛與一名女客戶,威逼櫃檯行員交出二十萬元現金,駕車逃離;但警方獲報迅速掌握歹徒人車特徵,案發後數分鐘即在約一公里外的大東夜市前截獲兩搶匪,場面生動逼真,吸引路人目光。

警方為避免銀行客戶、路人誤以為真的發生搶案,銀行人員高舉「防搶演練中」標語;扮演搶匪座車的車輛也貼上相同標語,讓人一目瞭然。

市警一分局長張樹德表示,春節年關將近,銀行金融機構金錢交易熱絡,為提高金融機構自我防衛能力與員警執勤能力,在過年前結合銀行業舉辦這場防搶演練,也提醒員警在金融機構駐點執行防搶勤務時,與行方人員隨時留意可疑人物,遇有詐騙、車手領款可疑對象,可就近盤查防範。

張樹德說,民眾在年關前常有大量資金需求,如到金融機構提領鉅額現金,可撥一一0報案電話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警方會樂意為民服務。

女警與銀行女行員安撫遭搶匪脅持女客戶(中)驚恐情緒。(記者王俊忠攝)

女警與銀行女行員安撫遭搶匪脅持女客戶(中)驚恐情緒。(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截獲兩名銀行搶匪與座車。(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截獲兩名銀行搶匪與座車。(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